最近又到了電子業的淡季了,公司的case越來越少,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每天都會利用一點時間和同事學客語,


為什麼我要學客家話呢?


那是因為老公是客家人,不過他是一個失敗的客家人,客語說得〝嘸輪轉〞,


俗話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如果學會了客家話,我就可以跟他〝阿ㄆㄡ〞對話了,


下次跟他一起去新竹看阿ㄆㄡ時,說不定阿ㄆㄡ會給我拍拍手


沒想到客家話還有分海風和四縣兩種口音,


看同事說得清鬆,我學到舌頭快打結了


不過沒關係,媽媽說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會加油的,說不定哪一天等我學成了還可以去考客語檢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