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鳳凰來勢洶洶,全台除了連江縣和金門縣照常上班上課之外,


其餘縣市都是停班停課;而颱風中心在上午6點50分,


已經於花蓮靜浦和台東長濱之間登陸,暴風圈籠罩全台…


不管新聞怎麼報,不管桃園縣要不要上班,我們都是要上班的~~


就算放假也是放無薪假,等於沒來就沒薪水可領,不過要以公司宣布的為準,


如果政府宣布放假,公司宣布要上班,沒到就要請無薪假,還會被扣績效~


一早接到副理的電話,以為公司今天放假了,不過卻是提醒我今天要上班…


 



老公公司雖然有颱風假,卻被我拖累也要早起載我上班去,


所以老公常說,他上不上班以我宣布的為準,真是太心酸了~


到公司後發現我們部門的工程師全到了,因為副理有一個一個打電話提醒,


其他部門則是只有兩三隻小貓,副理打電話跟廠長回報我們部門工程師全到時,


感覺得出來他很得意,心情一好今天中午大家叫外賣,他還拿出私房錢買單了…


雖然要上班不過卻沒什麼事,因為幾乎所有客戶都放假了,


看到同事們的msn顯示名稱,覺得實在很好笑,


〝真掃興~颱風天還要上班〞


〝颱風天來上班〞


〝強颱也要上班的公司〞


〝強颱依然要上班!!!圈圈叉叉…〞


〝颱風天上班真心酸〞…


看得出大家內心對於颱風天要上班有多不滿…


 



記得我第一份工作也是颱風天要上班,不過老闆說事情處理完就可以下班,


所以幾乎都是不到半天就可以走了,有同事會說即然出門了就來去唱歌吧~


因此有幾次我們是在KTV渡過颱風假的下半天…


第二份工作是政府宣布不上班就不用上班了,而且還不扣錢,這種颱風假是大家最喜歡的那種…


現在這個工作的颱風假處理方式,正是所有上班族最害怕遇到的那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