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左手中指有挷白線,引起同事的注意,這二天都有人問我這是什麼,


有人開玩笑說是新流行的戒指,有人則以為我在許願…


我都跟大家說不方便說,因為這是爸爸教我的一種小秘方,


老爸說在挷的時候最好不要說,不然就不靈了!!!



即然不能說,我就用打字的告訴大家好了,以免去不能說的困擾~


其實是因為我的眼睛抵抗力很差,細菌很容易從這邊攻擊我,


因此我的很睛常常發炎或是長針眼…


從小老爸就說如果長針眼可以拿一條白線在中指繞三圈後挷起來,


右眼長就挷左手中指,左眼長就挷右手中指,


原本我也是半信半疑,不過還是相信老爸的話試了一下,


結果微腫的眼睛果然消腄了,屢試不爽…


從此我相信這個古老的秘方,只要眼睛一感覺不舒服或疑是針眼要發出來,


我都會馬上拿出白線,跟我熟的朋友一看我的手指就知道我的眼睛又不舒服了,


我不知道這個方法爸爸是從哪得知的,因為我的朋友幾乎都不知道,


唯一只有一個印度華僑的前同事也知道這個方法,她說她在印度時就知道這個方法了,


所以這個秘方到底是哪來的,就不得而知了,有需要的人可以試看看囉~


 


另外附帶一提長針眼的原因絕對不是偷看別人洗澡,


到底什麼是針眼,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針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麥粒腫」,


是一種眼皮脂腺的急性化膿炎症,常為葡萄球菌感染。


健康的眼瞼,其腺體的分泌與排泄均正常,細菌不容易在腺體內部繁殖發炎;


但若腺體排泄不順暢、或接觸不潔的東西而感染細菌引起發炎,便會產生針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