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我拖了二星期,剛換工作還有很多要適應的,

 

沒辦法每天準時下班,所以連發文的時間也沒有了,

 

廢話不多說了,快來看看小蜜到底抓了什麼吧~

 

~~~~~~~~~~~~~~~~~~~~~~~~~~~~~~~~~~~~~~~~~~~~~~~~~~

 

抓周活動的第一關就是要進文武門敲智慧鑼~

 

 

這個主持人很有趣,可能為了吸引寶寶注意表情十足,

 

首先他會先講解為什麼要敲智慧鑼,〝敲響智慧鑼、象徵增長智慧〞,

 

總共要敲三聲,第一聲〝智慧增長〞、第二聲〝及第登科〞、第三聲〝財運興旺〞~

 

 

主持人說剛開始要媽媽牽著她的手來敲三聲~

 

 

接著就要靠她自己了,小蜜很棒自己拿著敲三聲~

 

 

 

第二個活動就是準備抓周了,這裡的服務人員都會拿著一些有聲音的玩具來吸引寶寶看鏡頭,

 

而且會有專人拿著單眼相機幫忙側拍,紀錄這個抓周過程~

 

 

等待了一會終於輪到我們進入會場了~

 

 

這麼多東西,我們家小蜜到底會怎麼抉擇呢?

 

 

小蜜一坐下看到這麼多東西這麼多人完全不敢動,

 

平常在家就不是這樣子的,出來還知道要留一點給人家探聽,

 

就這樣看來看去過了三分鐘左右,服務人員說把拔麻麻可以引導小寶寶,

 

我跟小蜜說沒關係妳可以拿,看妳想拿什麼就拿什麼~

 

 

這小妮子終於敢伸出手來摸看看了~

 

而媽咪我看了那一堆東西,我想我小時候應該就是抓了那一台小電腦吧…

 

 

草莓的聽診器,我以為小蜜要拿這個,結果她把它推走了,

 

原來她有興趣的是聽診器下面這一項~

 

 

服務人員說摸的不算要拿起來才算抓周抓到的物品,

 

結果小蜜一把抓起來這一本論語,很有興趣的一直翻來翻去~

 

 

所以小蜜抓的第一項東西就是書本了,這個代表會讀書、學者、老師,

 

媽咪我覺得要不管以後要做什麼,凡事都是要從讀書開始,

 

很好小蜜也抓了書,翁小姐希望妳以後真的愛讀書…

 

接著服務人員把書本收走,再來抓第二樣了,有一次經驗小蜜這次很快的抓起第二項~

 

 

第二樣就是一把尺,尺代表建築或設計師,小蜜拿尺很有架勢感覺就是在丈量什麼,

 

服務人員說這把尺也有另一個意義代表小蜜心中會有一把尺,是非對錯可以拿捏得宜~

 

 

第三樣抓的是算盤,算盤代表會計師、商業人員也表示是會理財的,

 

這樣眾合小蜜抓的三項東西,〝書本〞〝尺〞〝算盤〞我分析了這個結果,

 

先愛讀書會讀書才能當建築師或設計師,賺了錢才能拿著算盤好好的理財,不錯不錯…

 

其實抓周只能當個參考,將來小蜜要做什麼就看她自己的興趣囉~

 

 

這個紀念牌是在繳報名費時服務人員就會問要不要加99元買一個,

 

等小朋友抓周完後就可以來領一個當紀念品,小蜜抓完後讓她書、尺和算盤三選一,

 

結果她還是選了書~

 

~~~~~~~~~~~~~~~~~~~~~~~~~~~~~~~~~~~~~~

 

你以為抓周活動就到這裡而以嗎,其實後面還有腳踏龜的活動,可惜我的相機沒電了,

 

接下來什麼也沒拍到,好險還有服務人員的拍攝,不過要等三星期左右才會收到光碟,

 

這就是為什麼小蜜的抓周記錄要分上中下的原因了,

 

接下來就等待光碟的到來,我再來分享剩下的過程了,不過倒是可以先來看看小蜜的抓周證書~

 

 

這是參加完活動後蘆洲古宅會發給參加小朋友的證書~

 


延伸閱讀:小蜜抓周-蘆洲古宅古禮抓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