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多月前就約了育帆和小錦來大溪吃甕仔雞,終於在星期日這天喬出時間成行了,


他們的甕仔雞是用傳統陶甕加柴火燒烤,所以烤出來的雞是外酥內嫩~


為了吃這好吃的甕仔雞我們一家很早就出門了,在等育帆他們到來前在全家買了瓶多多給小蜜喝…



是有這麼好喝嗎?



育帆他們一到我們馬上往大同橋甕仔雞出發去,


到店裡小蜜不知道是不是聞到這陣陣的甕仔雞香味竟然對著我開心的裝可愛笑了,


我好喜歡這張大頭小蜜的照片…



穿好圍兜兜準備要吃好吃的了~



好吃的麵線,在燒烤雞時會有一些湯汁流出,再把這些湯汁拿來拌麵線,


這個麵線吃起來就很香,小蜜也吃了一小碗~



炒駝鳥肉吃起來就像豬肉一樣,好吃~



來大溪一定要吃這的大溪滷豆干、百葉豆腐、素肚,這一盤也滷得好入味~



炒地瓜葉,媽媽每次都說地瓜葉是好菜(那什麼是壞菜?),所以我們家都愛吃地瓜葉…



這盤叫什麼…我只知道台語的,很酥脆很香~這盤當下酒菜應該很讚…



炸溪蝦,也是一盤下酒菜,不過我們沒喝酒~



涼拌竹筍,夏天吃這味就對了~



今天的主角甕仔雞登場…



想吃原味的就沾雞汁來吃,或者撒上胡椒粉也很對味~



這隻雞當然要交給老公來分解,新鮮出爐熱騰騰的雞要先戴上工作手套再戴上手扒雞手套才不會燙到…



老闆有教哦,要從左右兩邊雞腿扳開才會好扒~



老公還在分解時我早就戴好手套在等了,


他一分解完我馬上就拿了隻雞腿開始啃了起來,現在想到這味我還好想再來一隻哦,


這裡的雞都是嚴選三峽的放山雞,我這個三峽人對三峽的放山雞給予高度的肯定,


說真的放山雞跟一般的飼料雞吃起來肉質還是有差~



我很幸運還可以跟主廚拍照,呵呵~其實這兩位是我的國中同學,


女生是我國中的麻吉之一,男生呢我國中常常把作業借他抄,還幫他寫過作業,


當然不愛唸書的他畢業後朝廚師界發展,我今天才有機會吃到他炒的菜,


沒想到畢業後隔了好多年他們兩竟然在一起,結婚那天來了好多同學感覺就像是國中同學會~



帶二技同學來國中同學的店裡吃飯好特別的感覺哦~



小蜜吃飽後就把這當自己家的閒逛起來,她很愛照鏡子連櫥窗的鏡子也不放過,


在家裡也常常拿了髮圈、帽子就對著鏡子照,真是一個愛漂亮的小孩~



一下子看魚一下子坐在門口的搖搖椅上搖~



媽咪我想跟她拍一張她竟然給我跑走~



這一餐我們四個人吃得好撐哦~



外帶還有手提盒裝,果然是送禮自吃兩相宜啊!


甕仔雞真的很好吃,華視新聞也有報導過點這裡新浪新聞點這裡


大同橋甕仔雞有二間店,三峽和大溪都吃得到哦~


三峽店:三峽鎮中正路2段22號 0922-495339


 大溪店:大溪鎮康莊路457-1號 03-3878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