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1(日)


這一天帶小蜜到內湖健寶園參加妙而舒妙兒褲舉辦的統合發展體驗營,


這個活動是下午三點開始,我們一點多就從家裡出發,


先去娘家接我妹,再往台北出發,還沒三點就到了沒想到到達時是傾盆大雨,


可能下大雨的關係所以還有很多家庭沒到,在等待時小蜜開始在遊戲間自由活動~



這裡有好多適合小人玩的東西,小蜜一整個玩開了~



一直推這個大球,整場滾來滾去的~



玩了一會正式活動終於要開始了,我們轉往另一個場地,主持人是可愛的兔女郎~



現場也有請到台安敦南專注力中心廖笙光老師來說明學步期這個階段寶寶的發展~



大約一歲左右的寶寶就會進入用腳思考的黃金發展期,


這時期的寶寶是個小小的探險家,所有的學習都是由腳開始,


髖部及腹部是穩定走的關鍵,所以尿布的選擇真的很重要,


而褲形紙尿褲可以讓寶寶更自由的伸展輕鬆學習,


想當初小蜜踏出人生第一步時我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


我也是選擇了褲型紙尿褲來滿足她的活動力~



妙而舒妙兒褲有三大特點,讓寶寶更可以自由活動,


小蜜就是穿妙兒褲所以我可是很認真在聽~



我有說過小蜜在一歲六個月後大部份時間是不用包尿布,


她已經會表達尿尿這件事,不過有時玩得太忘我時,問她要不要尿尿就會說不要,


像上次我們去台中美術館玩時,問她要不要尿尿時,她都說不要,


後來突然說要尿尿我根本來不及帶她到廁所她就給我尿了一泡,害我當時真不好意思,


所以之後外出或去愛樂園玩時我還是會幫她穿上一件妙兒褲,


其實小蜜今天出門是沒穿紙尿褲,我才正想去幫她穿一件,避免待會她又玩到忘我~


沒想到聽完講解後就發給每人一片妙兒褲,讓寶寶們馬上體驗看看~



今天的感覺統合課程共有四個關卡,每個關卡對寶寶是不同的訓練與學習~



小蜜go go出發囉~


第一項是攀:透過攀爬讓孩子練習攀爬的樂趣,


專家也說小孩若常攀爬及走斜坡腳會比較有力也較不會變成扁平足,


小蜜的把拔就是扁平族,所以小蜜一定要加強這部份的練習,千萬不要跟她爸一樣~




第二項是跨:透過障礙的跨越讓孩子跨出一大步,


廖笙光老師有說,如果小孩可以通過這關走平衡木以後也比較不會有懼高症,


我想我小時候就是這關沒走過,現在才會有懼高症~



結果小蜜遲遲不跨出第一步,老公還一直在旁邊說,這是像誰啊…



我跟我妹很努力的給小蜜心理建設,連拐帶騙終於讓她過了這一關~





第三關是鑽:提供不同的空間感受、不同的材質的隧道,讓孩子體驗空間感,


這關小蜜玩得很開心,不管大隧道還小隧道她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通過,


看來這關對她來說輕而易舉~



第四關是手:讓寶寶手握不同物品,投入不同的筒中,也可以順便對顏色及形狀有簡單的認知,


小蜜最愛的就是這關了,一直開心的拿球球和沙袋去丟,球對小朋友真的是有種很強的吸引力~



小蜜四關都通過了,收集到了四個小兔兔的章~



四關通過後,接著還有一些好玩的活動,


首先出現好多泡泡,老師會叫小朋友伸出手指去搓泡泡,這也是一項手指與觸感的訓練~



接著讓寶寶們坐在彩色布上,大人們退到外圍,好多小寶寶開心的叫,


小蜜則是一直撲向我來,她對第一次接觸的東西都會有些害怕~



另一項好玩的活動,讓寶寶在彩色布裡,大人們跟著老師的指令將布上下移動,


也是好多小朋友們動來動去開心的叫,我們家的小蜜一直坐在地上四處張望~



活動結束後大家來張大合照~



離開前拿著小蜜的闖關體驗卡來去換獎品囉,


沒想到換到的一份妙兒褲是這麼大一包有52片,好大方啊~



今天很開心有來參加這個由妙兒舒和健寶園舉辦的統合發展體驗營,


讓我這個媽更了解這個時期的寶寶適合哪些運動,


小蜜哪些地方還要再加強,懼高症、扁平足我們要克服它~



離開健寶園後我們就往士林夜市買東西吃東西去了,


這個妙兒褲穿脫好方便,從二邊撕開就可以輕易脫掉,


外出也不用找育嬰室尿布台,站著就可以穿~



背後的貼紙一撕一拉就可以把尿布包起來,包完後我都會拿給小蜜叫她自己拿去丟~



我們小蜜真的是一個好動的小孩,想當初我懷孕時知道是女兒時有多開心,


一直覺得我以後輕鬆了,小女生嘛只要丟一些辦家家酒的玩具或洋娃娃給她就行了,


我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看電視上網,結果我完全錯了,


看看她從開始會走的那一天起整個就是金頂小人有用不完的精力…



平常在家就是爬上爬下、跑來跑去~



所以為了讓她好活動夏天在家我都只幫她穿上一件上衣和一件妙兒褲,


妙兒褲創新W型自動伸縮吸縮體,有效擴散吸收速度更快,怎麼動都好舒適合身,


不會有一大包的感覺,對小蜜的活動一點都沒有影響~



我在選褲型紙尿褲時最在意的就是腰圍的部份,


我怕太緊小蜜的大腿和肚肚會有勒痕,太鬆又怕紙尿褲會滑落,


當初幫小蜜選擇妙兒褲其實我是記得電視上那個123站著穿這個廣告,


好險妙兒褲這點沒讓我失望~



他們有獨家波形輕柔透氣腰圍及獲得日本Good design的防痕彈性設計,


就算吃飽飽有肥肚肚也不怕勒痕~




小蜜都知道布布我放在哪裡,尿溼時還會自己來拿說要換~


妙兒褲也有尿溼顯示哦,所以每次她拿給我時我就會看看是否真的尿溼了~



可能從她會走後就改穿妙兒褲,她看我幫她穿久了現在小蜜也會想要自己穿哦~



她還知道要站起來把褲子拉上~



雖然還不是很熟練,最後還是需要我的協助才行,


但是看到自己的女兒已經到了會穿褲子的階段就覺得好開心,


加油!我的小寶貝~妳的每個階段媽咪都會在妳身旁跟妳一起學習,給妳最好的選擇,


看著妳從會爬、會走、到會穿鞋鞋,妳的每一個進步都讓媽咪驚喜不斷也替妳感到好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