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六)~2011/12/19(一)


打從小蜜滿一歲後我就一直計劃在她二歲前帶她出國玩,


雖然很多人都會說小孩這麼小長大後她又不記得了,我知道小孩一定會不記得,


但爸媽我們的回憶是無價的,為了我無價的回憶我從小蜜一歲後就開始計劃我們一家的香港行,


本來是想帶小蜜去迪士尼樂園玩,後來在一次的聊天中同學們又約定了澳門之旅,


最後就是將二個旅遊合二為一了,旅行社由小蘭夫妻接洽,我則是負責行程的規劃~


這次是我和老公第二次到香港,第一次去香港是跟Martin和Annie去的,


那次我們什麼事也沒做就跟著出國去了,因為毫無計劃,所以我和老公的印像中那次走到腿快斷了,


所以這次我很認真的搜集資料寫行程表,也因為這樣我還多認識了小薯媽這個格友,


小薯媽的blog:小薯媽對於帶寶貝出門的行前準備的事項寫得很詳細,給了我相當大的幫助~


自由行其實旅遊書是不能少的,本來我想買旅遊書,問過小薯媽有什麼建議,


她還熱心的要寄她的旅遊書借我,只是後來小蘭的同事借了二本給她,所以旅遊書的錢就省下來了~



出發前上網查了香港的天氣預報,很開心都是好天氣,結果事實證明這個預報有準哦~


香港一週天氣預報網站



有朋友問我小蜜這次出國的費用,我就在這算給大家看看,


二歲以下寶寶機票費用是大人的十分之一,不過還是要含機場稅等等,這次去香港是3000元,


護照費用1300元(五年),寶寶首次辦護照要先準備好大頭照,帶寶寶到戶政事務所先辮護照申請書,


當天就可領到護照申請書,再將護照申請書交給旅行社去辦理護照,


香港還是需要港簽,但若有台胞證則可免港簽,港簽不分大人小孩是400元,


所以小蜜這次出國花的費用是4700元~


就這樣終於到了出發這一天了,我們是早上八點的班機,所以六點就必須到機場,


我們一家三口帶著饅頭麻的手作護照套出國去囉~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一航廈搭飛機,我們拿到機票後上面寫著B5的登機門,


我們因為有帶小蜜所以可禮遇入關,就在我們來到B5登機門附近時,


想說還有時間先來幫同事買香煙,回來就可以直接拿,


所以我們有幾個要買煙的在免稅店買,其他的人先去B5登機門,


沒想到煙還沒買到,其他人就來說臨時換到A7登機,B5跟A7在一航廈離超遠的,


還要穿過海關處才會到,我們就這樣又速速來到A7,結果因為臨時的變更當然很多人都來不及,


飛機延遲了快一小時才飛,就在這一小時的等待中小蜜東玩玩西玩終於呼呼大睡,


小蜜的飛機餐本來有特別請旅社訂兒童餐,因為寶寶餐都是泥狀的小蜜早就不吃了,


結果旅行社那個兩光的先生,還是忘了幫我換兒童餐,還好空姐好心有幫忙弄了個兒童餐來,


但是小蜜全程都在睡所以她的餐(有小兔子的那盒)是我和老公分食光了,留了一盒牛奶糖給她~



一個小時的飛行終於來到香港了,下飛機後我和老公在艙門外等領推車,


因為我們可以走禮遇通道,所以請同學他們先去辦入關~


(寶寶的推車可以不用掛行李,只要在登機時交給空服員,下飛機後就可以馬上領)



我們在等準備辦入關時小蜜竟然吵著要脫鞋子,


不知道是不是一來到香港,香港腳就上身了~



我們辦完入關後領完行李大概還等了四十多分鐘同學們才紛紛出來,


我們先在機場大廳買了遊客用八達通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八達通卡有很多選擇,而適合我們的就是租用版八達通卡,


一張是150元、其中50元是押金,100元是儲值的金額,


退還卡片時可以領回餘額及押金,但需要付7元的手續費,


想知道更詳細的八達通點這裡,在香港自由行有張八達通卡真的很方便,


很多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甚至超市、便利商店也可使用~



來到香港當然要對香港的交通工具有基本的了解,我之前在家做的功課:香港交通工具介紹


從機場到市區選擇也不少:


1、可以搭機場快線,雖然搭機場快線只要十多分鐘就可以到九龍及香港站,


還有免費的巴士可以搭到飯店,但我們所住的飯店離九龍站約有30分的車程,


但算一算塔機場快線加接泊巴士至少也要50分鐘,而機場快線單趟費用為港幣90元


2、打的士(香港人稱塔計程車為打的士),到我們住的飯店約港幣270元,


每件行李還要再附行李附加費,但看看我們的行李,的士的後車箱根本就放不下…


3、搭機場巴士,我們住的飯店要搭城巴 A21的這班,只要港幣33元,車程約50分鐘,


在我們住的飯店路口有一站,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搭機場巴士,便宜又不用換車,


關於城巴/新巴機場快線路線及費用點這裡~



這種機場巴士下層有一區是放行李的,下層的座位很少,上層比較多座位,


所以我們將行李放在下層後就到上層找位置坐、看看延路的風景,


香港房子大多沒有陽台,很多衣服都是直接拉一根竹竿晒在外面,雖然上次來已經看過了,


不過這次來還是忍不住要拍張照,因為好多人連內衣褲也直接掛在窗外,也沒有用什麼夾子夾著,


我都很替他們擔心風大會不會吹到路人的頭上,或者被隔壁撿到,然後拿著妳的內衣褲來按電鈴,


唉唷~真尷尬~



好了我還是不要替他們操心,回歸我的正題,經過50分的車程加上飛機晚起飛又等入關,


我們到達飯店已經快一點了,check in後放完行李就出發到離我們飯店不遠的添好運,


這間平價米其林港式點心,我知道要領號碼牌要排隊,可是外面這人潮是怎麼回事,


後來問了老闆拿了號碼牌,竟然要到下午三點才會輪到我們,


我們當然是不可等到下午三點,所以這餐先放棄這裡了,明後天再找機會來~



午餐我們改吃海皇粥品,這間店在香港是連鎖店,有不少人推薦他們的粥,


因為店裡也是客滿的,我們就分開和別人共桌,在香港和別人共桌是常有的事~



我和老公點了一碗香茜魚片粥(港幣20元)、皮蛋瘦肉粥(港幣21元)~



我只能說香港的粥真的熬得好好吃,我們台式的粥還看得到飯粒,


而港式的粥是用熬的用煲的,白飯和湯底已經融合在一起,加上其他的料,整碗吃起來好鮮甜~



連小蜜也超愛的,雖然桌子不夠高但她還是堅持要自己吃,


而且超乖的一直吃,看她這一碗都吃光光了~



好吃到連這麼大支的湯匙都想塞進去舔乾淨~



吃飽後我們來到油麻地地鐵站,詳細港鐵資料點這裡:港鐵MTR


我們準備要搭地鐵到九龍塘轉東鐵線至沙田馬場~


這一張大概是我們最悠閒搭地鐵的一張照片了,爾後就都是人擠人~



搭東鐵其實只有幾班車有進到馬場,我當初查資料時只有查到賽馬日時列車會停靠馬場站,


結果我萬萬沒想到還有特定的班次,還害得我同學們要轉車,真是sorry了,


所以要到沙田馬場的別忘了要搭以下這些班次才行,這張還是我同學特地拍給我看的~



沙田馬場獲譽為全球最佳賽馬場之一,但並不是每天都有賽馬,


想要看賽馬和賭馬的點這裡香港賽馬會~



同學們開心的去賭馬,我們一家因為有個未滿18的小姑娘,所以沒辦法進入馬場,


雖然沒辦法到馬場我還是請我同學幫我投注一張,一張是10元港幣,不過聽說有很多玩法,


我們則是轉往沙田的新城市廣場shipping及到史努比開心世界拍拍照~


一天的遊記要寫一篇好像不太可能,加上我想要記錄清楚一點,


因為我怕有朝一日我還會再到香港,寫清楚一點下次做功課可能會清鬆一點,


所以我的港澳三日行可能要寫個五、六篇才行~


延伸閱讀:


港澳親子行前準備&Day1-海皇粥品、沙田馬場


港澳親子行Day1-新城市廣場之史努比開心世界&滿記甜品 


港澳親子行Day1-維多麗亞港&澳門茶餐廳


港澳親子行Day2-澳門漁人碼頭


港澳親子行Day2-澳門旅遊塔&媽閣廟


港澳親子行Day2-大三巴牌坊&威尼斯人酒店


港澳親子行Day3-檀島咖啡餅店、叮叮車、海天堂龜苓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