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行的最後一天,睡飽飽吃完早餐後,先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逛逛超市、藥局,


我和老公也去拔王之王樓上買了珍妮曲奇餅,然後把所有東西都塞進行李箱,


接著辦退房寄行李後我們就到中環逛逛了~ 



中環除了名牌琳瑯滿目外在一些小巷子裡也是有這種小攤販~



這張是我同學拍的,我覺得這外國爺爺看起來很可愛~


午餐我們是吃檀島咖啡餅店~



小朱說這裡的蛋撻很好吃,一個也才港幣5.5元,


我因為不餓沒點餐只有點二個蛋撻來吃,一入口果真如小朱所說的美味~



結果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我只有拍蛋撻,小蜜拔和我同學們的午餐我通通沒拍,


不過他們吃的那些都不是重點,這裡真的就是蛋撻的CP值最高,


這個蛋撻也是我這次港澳行所吃的第一名~



從檀島咖啡出來後右轉就會看到半山自動手扶梯,


這是全球最長的戶外電動手扶梯,有看過重慶森林應該對這裡不陌生,


往上可以到蘭芳園和泰昌餅家,不過我們已經吃飽飽了,所以就往下走準備來去搭叮叮車了~



叮叮車也就是香港的電車,算是這裡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了,詳細的路線資料點這裡~



叮叮車是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時再付費,也可使用八達通~


叮叮車的車次很密集,我們沒注意是否客滿就上車,所以剛上車時沒有位置~



不過才一下子我們就有坐位了,不是別人讓位,而是有人下車,


說真的我覺得台灣人比較有愛心,在台灣我抱著小蜜搭幾次火車幾乎都有人讓位,


不過這次去香港不管搭地鐵還是叮叮車就很少有人讓位~



抱小蜜站著我根本無法好好欣賞街景,坐下來後終於可以好好來看看,好好來拍拍照,


沒看到什麼街景倒是看到很多拉白布條的~



本來我們是打算要坐到銅鑼灣的,看看底下這張照片的這位大哥,在叮叮車上他是坐我後面,


我有在車上問他到銅鑼灣還要多久,他很熱心跟我說,


他要下車時還叮嚀我再三站就要下車哦,後來看看灣仔這裡也挺熱鬧的我們就改在這下車,


下車後他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說附近有什麼,該往哪走,謝謝這位熱心的大哥~



來香港這幾天都還沒吃到龜苓膏,在灣仔地鐵站旁剛好看到海天堂,


這間算是香港賣龜苓膏的老字號了~




龜苓膏的功用是改善體內器官功能,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皮膚、喉痛、痱滋及便秘,


這一碗是HK50元,差不多是台幣200元,其實不便宜~



記得第一次來香港吃的龜苓膏苦到極點,那碗龜苓膏讓我永生難忘,


這次我算是鼓起勇氣來吃這碗的,不過這次雖然還是有苦,不過吃完後有點回甘的感覺,


再加上蜂蜜來吃就完全不會苦,連我們小蜜也吃了不少,說真的我現在看到還有點想再來一碗~



香港行就在吃完這碗龜苓膏後結束了,之後當然就回飯店拿行李到機場搭飛機了~


因為泰郎夫妻住在宜蘭怕他們從桃園再回宜蘭會太晚,所以小蘭訂的是6點多的班機,


到機場報到掛行李後我先去幫大家退八達通卡,退卡後會有收據,


這時大家在認領自己的收據好讓我退錢給大家~



小蜜的第一次出國,就獻給香港了~



我們一家因為禮遇通關又兔去排隊的時間,所以入關後還有很充足的時間逛逛免稅店,


到登機門前和我同學們會合一起登機~



小蜜第一次這麼近看飛機,最後還依依不捨的被我們抱去登機~



這次的香港行很謝謝這些好同學們幫我抱小孩、顧小孩、推推車…


小蜜的第一次出國因為你們而更精彩,謝謝大家囉~



最後就是我這次香港行的戰力品,不過戰力很弱,其實我們的逛街時間都不長,所以我也沒買什麼~



YA! YA! YA! 我終於把港澳行給寫完了,大家幫我拍拍手吧~


(好啦~不拍就算了,我知道寫了一個多月還有什麼好鼓勵的…)


延伸閱讀:


港澳親子行前準備&Day1-海皇粥品、沙田馬場


港澳親子行Day1-新城市廣場之史努比開心世界&滿記甜品 


港澳親子行Day1-維多麗亞港&澳門茶餐廳


港澳親子行Day2-澳門漁人碼頭


港澳親子行Day2-澳門旅遊塔&媽閣廟


港澳親子行Day2-大三巴牌坊&威尼斯人酒店


港澳親子行Day3-檀島咖啡餅店、叮叮車、海天堂龜苓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