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12 (五~日)


八月和二技同學為了金針花來了個花蓮之旅,


其實每年金針花季我都一直跟小蜜拔說我想去賞花,我想看一整遍的金針花海,


但是因為小蜜還小加上金針花總是在農曆七月時才盛開,


長輩又不讓我們在這個月份帶小孩出遠門,所以一直沒成行,


這次小蜜拔很早就計劃了這個旅行,而且都沒有跟我討論就自己一直規劃,


後來我還是他在fb邀請我參加活動我才知道的…


小蜜拔說因為我懷孕所以他才自己規劃,我只要負責出遊就好了~



交通方面我們一直在開車與坐火車中猶豫不決,


後來同學們大多不愛開車,所以我們就決定坐火車再租車,


因為太魯閣號的火車票不好買,小蜜拔為了買火車票還在開放網路訂購的前一天,


特地五點就起床練習搶票,他說要實際演練一次才會比較熟練,


結果有練習還不是只買到宜蘭到花蓮的回程,所以泰郎一家的車票最先買到,


我們一家和育帆則改買一般自強號,


去程我們去台北和育帆他們一起搭車,回程我們則是直接搭回中壢…



我和小蜜拔很努力的把行季濃縮再濃縮,最後我們只帶了一卡小皮箱,


還有我們一家三口一人背一個隨身包就來花蓮過這三天二夜…



上下火車小蜜拔就一手抱小蜜一手提行李,我只要顧好我自已和肚裡這隻就可以了…



到了花蓮我們先到小馬租車取我們預訂的車,


我們六大二小坐這台九人坐剛剛好,


租二天加上延後3小時還車費用共6900元,


汽座一台車只附一個,要加租一個還要加200元,


這台車很省油油資才花我們1000元…



拿完車後我們則速速來到公正包子店享用我們踏入花蓮的第一餐…



我們一家三口吃了一籠包子、一籠蒸餃和一碗酸辣湯,


加上我同學們吃的,這一餐還花不到三百元就讓我們飽餐一頓…



蒸餃我們都覺得還蠻普通的,不過這個包子就還蠻對我們的胃…



看小蜜拔吃到都出現這種銷魂的表情了…



吃完包子後再到對面買杯飲料,我們都以為飲料要從管子的水龍頭裝,


結果我們點完後這位阿媽則是轉身從冰箱拿出來的,吼~管子是騙人的啦…



走著走著沒想到在花蓮也能遇到我的五專同學,怎麼這麼巧啊,


同一天到花蓮玩還能在路上遇到…



跟同學寒暄一下拍了張紀念合照後,我們來到五霸包心粉圓要來吃碗飯後甜點…



人多加上這招牌的焦糖煉乳冰製作不是很快,所以我們等了一下下,


看小桃子都等到滿身汗了…



先來的是這碗小桃子麻麻的包心粉圓豆花…



接著我們點的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名字有夠長的)也來了…



就是這一碗啦…



孕婦不能吃太多所以我們是一家三口吃一碗,小蜜吃得好開心…



小蜜的這張照片我好喜歡哦,可惜沒對好焦…



吃完東西後接著南下往我們今日要住的民宿方向開,


看看時間還早路過石梯坪時大家就決定先下車走走看看海…



來張合照吧~



小蜜和小蜜拔今日的第一張合照…



我的衣服沒拉好,結果我的肚肚露餡了…



經過北迴歸線再來張紀念照,


今日的天氣時而陰時而晴,這種天氣剛好不會太熱,


不過拍起照來就會暗暗的~



這裡好多小黑蚊,拍了合照後我們就速速上車往民宿出發了…


延伸閱讀:


2012花蓮之旅 -藍色珊瑚礁民宿&老闆私房料理好美味


2012花蓮之旅-黃澄橙的六十石山


2012花蓮之旅-瑞穗牧場、光復糖廠、滿妹豬腳、豐春冰店


2012花蓮之旅-七星海民宿&漫遊七星潭


2012花蓮金針花之旅-吉安慶修院、立川漁場、林田山林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