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就來寫寫我們在日本第一日的美食…


午餐本來蜜糖姑姑推薦我們去吃丸龜製麵,只是我們還沒走到丸龜就看到一風堂了,


所以我們轉而改吃一風堂~



很幸運的我們剛好有位置,我們一家坐下後,後面就出現排隊的人潮了~



三歲半的小蜜連點餐都很有架勢,跟她小阿姨討論著要吃什麼,


這次帶我妹來最大的用處就是點餐,她可以很清楚的跟我們翻譯餐點的內容,


還有跟服務生點餐不用比手劃腳,這點還不錯~



桌上有些小配菜,可以自行取用~



我點的這碗是白丸,為什麼選白丸是因為我吃過台灣的一風堂,當初我就是點這個,


我想比較一下台灣的口味和日本道地的是不是一樣的,


結果吃起來口味想當的接近,所以以後想吃一風堂的拉麵台北吃就可以了~



蜜糖拔點的是博多乾麵,結果醬汁先送上來了~



接著麵也送上來了,蜜糖拔一吃一直直呼好好吃哦,前面幾口真的每吃一口就說一次…



這碗是我妹點的,不過我不知道她點什麻,所以看看就好~





小蜜吃的很開心…




我叫小蜜拔幫我們母女倆合照…



結果根本沒在拍我,只有他的寶貝女兒…


他眼裡只有小蜜,而小蜜眼裡只有拉麵,看小蜜吸得多開心~



要不是這張我一直靠過去,不然哪有我的板面…



~~~~~~~~~~~~~~~~~~~~~~~~~~~~~~~~~~~~~


接著這個是LADUREE的馬卡龍,


本來要去梅田展望台的我們因為下雨轉而在梅田逛百貨,


一路上跟小蜜姑姑LINE,小蜜姑姑說伊勢丹百貨二樓有間馬卡龍可以去吃看看~




剛好逛街逛到腳酸的我們就進來吃吃馬卡龍了…


2個650日元,4個1300日元,8個是2600…


本來要點8個,小蜜姑姑建議我們先點4個吃看看,所以我們就一人選了一種口味…



很快的這個少女的酥胸就擺在我們的眼前…



也點了果汁來配馬卡龍…



我個人是覺得偏甜,不過小蜜倒是吃得很開心…



這一顆換算成台幣約100元,其實不便宜…



不過出國就是要什麼美食都嚐嚐才會不枉此行…



後來問了小蜜拔和我妹要再加點嗎,他們都搖搖頭,


反正待會就要吃晚餐了,這個嚐嚐就好…


~~~~~~~~~~~~~~~~~~~~~~~~~~~~~~~~~~~~~~~~~~~~~~~~~~~~~~~~~~~~~~~~~~


晚餐我們來到另一個百貨,我也不知是哪裡,大阪站真的很容易迷路,我們都是亂走亂逛的…


本來以為這間是鶴橋風月大阪燒,因為鶴橋風月是我這次的口袋名單之一,


不過後來回來仔細看照片才發現我吃錯間了,這間店名有鶴橋,但風月在哪裡…不見了…




這間大阪燒也是大排長龍的,我們也排了一下才進來…


入座後送來的餐具,小鏟子好可愛哦,


還有日本人很重視同行的小孩,這次去不管哪間店送餐具時都會自動送上小孩餐具,


都不用另外再跟他們要,而且小孩的餐具一整套都很齊全也很可愛…



桌上的配料,有柴魚,海苔粉、美乃滋、酸黃瓜醬…



菜都是我妹點的,這是豬肉口味的大板燒,


每一樣都是廚師先在吧台弄好再送到每一桌的鐵板上…



自已再依照口味加上旁邊的配料…



我的加上層層的酸黃瓜醬、美乃滋和海苔粉,實在好好吃哦…



這是炒海鮮,裡面有干貝、花枝、蝦,明太子…這道也好好吃哦…



這是炮菜豬肉,這個也好吃…



我記得還有一樣,不過好像沒拍到照片,


雖然吃錯間大阪燒,不過這間也不錯,我們亂亂點的菜也都很好吃…



在梅田站雖然很容易迷路,但是要找地鐵倒是很輕鬆,到處都有指標跟著走就行了,


吃完晚餐也九點多了,其實台灣也才八點,我都會自動減一時想著台灣時間,


日本很多店都是九點就關門了,沒什麼好逛所以我們就搭地鐵回飯店了…


 


~~~~~~~~~~~~~~~~~~~~~~~~~~~~~~~~~~~~~~~~~~~~~~~~~~~~~~~~~~~~~~


回飯店後幫糖糖洗澡發現玫瑰疹發出來了,


吼…果然是玫瑰疹,看到玫瑰疹其實也安心不少,


所以就跟著醫生的版本一劇本走,藥不用吃了,只要等疹子發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